首页 > > 6

「社房共享」將出台 首階段約300單位

2017-09-17
来源:香港商報

有消息指,計畫中的單位遍布多區,包括九龍城。小圖為陳帆。圖:星島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由運輸及房屋局聯同志願團體合作推動的「社會房屋共享計劃」,料於本周內公布詳情。據了解,計劃首階段會涉及約300個單位,包括位於旺角豉油街12號等不同地區;單位租金料會與家庭的負擔能力挂恥,或少於家庭收入三成。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希望計劃兼容并包,協助公屋輪候家庭等有需要人士。

  由運輸及房屋局、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等志願團體合作推動的「社會房屋共享計劃」,預料政府即將公布詳情。這些「社會房屋」是讓輪候公屋的人士以特惠租金,租住由業主提供的單位,料首階段涉及約300個單位。

  租金料少於家庭收入三成

  據悉,社聯將成立一個社會房屋中介平台,承租及翻新業主提供的镕置單位,再分租予社會服務機構及社企營運,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可負擔的住房,同時會提供社區支援服務。首階段的約300個單位,包括旺角豉油街12號的「共生·共住」過渡性社會房屋單位,及分散於不同地區的空置單位;相關租金料會與家庭的負擔能力挂恥,少於家庭收入三成;租金亦會參考綜援租金津貼,料會按每年租津變動而調整。

  「社會房屋」是以過渡性短期租約形式,由社福機構與家庭簽訂協議租出;相關家庭可獲安排入住此等「社會房屋」兩年,并有望於年底入伙;報道說政府望透過今次計劃,讓1000個家庭受惠。

  陳帆冀候上樓者活得有尊嚴

  陳帆昨日表示,當局的計劃希望讓人生活得有尊嚴,又稱很高興在短時間內得到很多朋友熱心地提供住宅、資金支援。他解釋道,計劃主要是希望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暫時性的紓緩措施,讓市民在輪候公屋的過程中,生活得有尊嚴、衛生及安全一些。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