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大律師公會澄清 一地兩檢無立場

2017-09-17
来源:香港商報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大律師公會昨日發表聲明,指該會對「一地兩檢」是否違反《基本法》尚未有任何立場或定案,執委會仍就「一地兩檢」衍生的有關法律問題進行多角度的深入研究及討論,包括考慮憲制及人權事務委員會向執委會提交的內部文件。

  譴責泄密及不盡不實報道

  就有傳媒報道,指大律師公會轄下的人權及憲制事務委員會上月初向公會執委會提交文件,質疑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在內地口岸區不執行《基本法》,未必符合《基本法》。大律師公會發表的聲明指出,有關報道不盡不實,對有人作失實陳述及違反保密原則,向傳媒披露執委會內部文件,令大眾可能對公會立場有誤解,該會深表遺憾并予以強烈譴責。

  聲明說,知悉法庭本月底會審理有關「一地兩檢」法律問題的案件,故執委會認為現階段不適宜對有關法律問題作任何評論,而因為該會會議內容必須保密,因此不會對相關報道作詳細具體回應。他們重申所有決定要經執委會集體商議才可以作出。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