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在國際空間站停留近一個月 SpaceX的太空艙返回地球

2017-09-18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9月18日早間消息,SpaceX證實Dragon太空艙已經成功在太平洋降落,在此之前太空艙成功將補給品、實驗材料等貨物送入太空,之後按計劃返回地球。

 

  在8月執行的SpaceX CRS-12再補給任務中,Dragon飛入太空,將貨物送到國際空間站。Dragon為國際空間站送去許多實驗物資,包括一台HPE(惠普企業)制造的超級計算機,它的目的是測試“軟件硬化”技術能否在苛刻環境中讓計算機運行。所謂軟件硬化就是說以前很多功能用硬件實現,現在可以用軟件取代,這樣一來就不需要修改硬件了。

  在國際空間站停留近一個月之後,Dragon帶回許多實驗結果和其它貨物,太空艙利用降落傘返回地面,成功降落,帶回的東西保持完好,可以供地面研究人員分析。

  SapceX曾經多次用Dragon太空艙完成再補給任務,算起來這是第12次成功為國際空間站送貨。這一次SpaceX使用的是全新太空艙,以後SpaceX希望能用翻新Dragon給國際空間站送貨,這些太空艙之前使用過。

  今年6月,SpaceX首次循環使用Dragon太空艙,公司曾說過第一次循環利用並沒有省下多少錢,與新太空艙相比沒有節省多少,SpaceX希望以後可以加快循環利用速度,降低難度,這樣就可以提高效率。(雲外)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