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瑞銀:更多投行將受到香港證監會調查

2017-09-20
来源:FT中文网

  

        英國《金融時報》 珍妮弗.休斯 香港報道

  瑞銀(UBS)投行業務全球主管(見題圖)表示,更多銀行在香港新股發行中的保薦人角色將受到調查,他還表示,對這家瑞士集團在2009年一項交易中的角色的調查沒有影響其業務。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對Dealogic數據的分析,瑞銀——唯一已知受到香港證監會(SFC)調查的活躍于股票市場的銀行——今年以來沒有保薦過任何新股,盡管該行在過去10年中每年保薦新股的數量都排名前10。

  去年,瑞銀和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分別披露,它們正接受香港證監會針對它們在2009年中國森林(China Forestry Holdings)首次公開發行(IPO)中的保薦人角色展開的調查。中國森林2011年停牌,目前正被清盤。渣打銀行在2015年關閉了負責IPO業務的機構股票部門。

  瑞銀投資銀行部全球主管安德烈亞?奧塞爾(Andrea Orcel)表示,就該行在那起IPO中的角色而言,該行覺得自己有“非常有力的論據”。

  他說:“我們認為這不僅會影響瑞銀,還將影響其他參與者,因為如果我們在10年前有一個標準,那么其他很多參與者都有相同的標準。因此這將在更大程度上變成一個行業問題。”

  過去10年里,各大銀行的香港業務在很大程度上躲過了全球監管行動浪潮。該行業已為其不當行為認罰數千億美元,這些行為包括洗錢、不當銷售、破壞制裁和操縱利率市場。

  譯者/何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