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安永:僅10%港企增創新開支

2017-09-20
来源:香港商报

  安永審計服務合夥人陳日輝表示,香港企業認同創新之際,卻擔心當中風險,目前僅有10%香港企業透過增加內部研發開支達至創新。出現上述現象,或與資金投入較大,以及企業自行開發需時有關。

  陳日輝認為,創新確實有可能會「快人一步死」,但企業若能「快半步」,創新不單「不用死」,還有機會引領市場,關鍵在於如何準確拿捏。他認為,香港企業或為了穩陣起見,選擇直接投資科技初創企業,從而獲取創新的構思或方案。

  競爭是創新最大推動

  安永首次對中位市場企業高級管理人員進行調查,安永香港及澳門主管合夥人陳瑞娟表示,全球中位市場企業(收益介乎100萬至30億美元的企業)對整體生意增長持樂觀態度,其中多達69%的香港受訪者,預期可取得6%至25%的增幅。為部署未來增長,38%香港受訪者表示,將於未來12個月招聘更多全職員工。

  調查又發現,香港受訪者認為的阻礙業務擴展因素,包括同業激烈競爭、地緣政治、及舉債困難,有受訪香港中位市場企業管理層更指,競爭是創新的最大推動。香港商報記者鄺偉軒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