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嘉誠考虑收购英国能源公司

2017-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據彭博社報道,近日,李嘉誠所控制的基建投資公司長江基建正在考慮向英國能源生產商Cory Riverside Energy Group發出收購要約。這家把廢物轉化為能源的倫敦公司的估值可能達到10億英鎊(約106億港元)。

  據公開資料顯示,此次李嘉誠欲投資的英國能源公司Cory Riverside Energy成立于1896年,總部位于倫敦,業務涵蓋資源管理、回收和能源循環利用,經營著位于倫敦泰晤士河畔的英國最大垃圾電廠,每年處理75萬噸垃圾,供電525兆千瓦時。

  據悉,Cory Riverside Energy公司在倫敦泰晤士河畔共有6個垃圾處理中心,倫敦產生的大部分垃圾在泰晤士河西岸被回收,然后一路坐船被運到泰晤士河東岸進行加工處理。

  另有消息顯示,除了李嘉誠之外,國際上一些大型的養老金基金和基建基金也有意報價這家能源公司,中國光大集團和北京控股集團也被爆出準備對Cory Riverside Energy進行報價。

  Cory Riverside Energy處于英國垃圾處理的壟斷地位,2016年營業額超過1億英鎊,全年利潤為4310萬英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