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港僑聯會婦委會座談

2017-09-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嘉倩報道: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第六屆婦女委員會座談會日前舉行,該會會長余國春、常務副會長李碧蔥、婦委會主任鄭玉蘭及近百婦委會會員、屬下社團婦女代表出席。會上除介紹新一屆婦委會組織架構、部門計劃及工作定位外,亦就近日各大學民主牆標語事件、香港青年問題等表明立場。

  余國春表示,該會一直積極發揮「連心橋」作用,是協助國家與世界接軌互聯互通的紐帶,指香港有著「一國」之利和「兩制」之便,必可在人民幣國際化、「一帶一路」戰略、粵港澳大灣區等機遇下大有可為,冀港人把握發展機遇,共展鴻圖。

  余國春冀港人把握發展機遇

  他指出,聚焦發展、改善民生是香港市民的首要責任和重要工作。他對近日各大學民主牆現港獨標語和惡毒言論表示心痛,他認為部分年輕人是被誤導,把國家和國家主權置之腦后,對此他給予強烈譴責,指該行為「喪失禮義廉恥」,強調須反思香港教育問題和加強家庭教育,培養香港青年正確的價值觀和道德觀,讓學生在掌握知識的同時,亦懂得尊重他人。他希望社會能為青年營造健康向上、和諧共融的氛圍,青年亦多親身回內地感受祖國發展變化,增強民族自信心和對祖國的認同。

  將青年工作列為重點工作之一

  鄭玉蘭指出,近年香港社會形勢嚴峻,特別是青年教育問題,是需要全社會共同擔當的責任。她表示,本屆婦委會將青年教育列作重點工作之一,積極發揮「半邊天」的作用,以身作則,從各自的家庭教育做起,培養下一代愛國愛港愛僑的情懷,培養他們成為奉公守法、懂得尊重他人的人,亦會積極組織和參與各項關懷年輕人的活動,特別是學校教育,并強調堅決反對「港獨」,支持政府依法施政,為社會作出貢獻。出席的婦委會成員尚包括榮譽主任余游素子,名譽主任洪素玲、張蓮芳、余小春,副主任林秀清、黎嘉儀,常務委員李麗娟、許碧珍、白月英、張瓊瑛、鄭玉環、謝海玉、陳晶晶、劉善兒、吳雅莉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