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佛教界正行覺念嘉年華慶回歸

2017-09-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霄虹報道:「佛教界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正行覺念嘉年華」日前假九龍旺角花墟公園隆重舉行。民政事務局署理局長陳積志、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智慧長老等出席主禮,香港觀宗寺方丈,香海正覺蓮社社長宏明大和尚擔任大會主席。數千市民參與是次嘉年華,場面宏大,氣氛祥和。

  是次嘉年華由香海正覺蓮社和香港觀宗寺主辦,獲特區政府、香港佛教聯合會、香港道教聯合會、孔教學院、天主教香港教區九龍樂善堂、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及觀音文化協會的大力支持,以及華人廟宇委員會的慷慨資助。

  出席嘉賓還包括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香港道教聯合會副主席侯永昌、孔教學院副院長呂天增、天主教香港教區周景動神父、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等,以及香海正覺蓮社第一副社長果德法師、副社長兼秘書長何德心、副社長兼義務司庫何國榮。

  宏明大和尚:與正念同行

  宏明大和尚致歡迎辭時表示,舉辦該活動是為了凝聚大眾,團結社會,傳播「正行覺念」,同慶香港回歸20周年。他開示說,佛教是倡導「惜福感恩」的宗教。最近幾年,香港觀宗寺和香海正覺蓮社不斷爭取外緣,整合資源持續推進佛化教育、安老服務、長者中心、社區照顧、慈善濟助、文化出版、青少年團等佛化工作,以回饋社會,回報大眾。他希望社會各階層同心為大眾謀求更多的福祉,為香港的未來作出更積極的貢獻。

  陳積志冀蓮社續弘法利生

  陳積志於致辭時表示,香海正覺蓮社自成立以來一直積極推廣佛學,弘揚大乘教義,培植正覺正念。今次嘉年華精心安排多種佛化表演和攤位游戲,與市民共樂之餘,亦宣揚法佛。他祝願蓮社可以繼續弘法利生,服務社群。香港佛教聯合會執行副會長何德心居士代智慧長老宣讀致辭講到,今次活動是一種貼近生活、契理契機的弘法利生活動,有助於接引社會大眾認識佛教,親近三寶,進而透過聽經聞法,明白人生的方向,找到生命的真實意義與價值。

  是次嘉年華內容非常豐富,主要包括醒獅表演、樂隊步操、大型長幅手抄經典展覽,政府教育宣傳車、健康檢查、中醫諮詢、牙科保健資訊、攤位游戲、學藝坊和綜藝表演。嘉年華還特設唐卡及觀音畫像展,展品包括由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提供的不丹國寶級唐卡大師堪布尼瑪仁波切所繪的20幅諸佛菩薩唐卡聖像,莊嚴殊勝。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楊濤、觀音文化協會會長陳曉薇精心挑選展品,并提前一天進行布置。此外還有「大型長幅手抄經典展覽」,展出由著名書畫大家周欽堯教授親書的《大般若經》(部分卷章)、《金剛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論語》及《道德經》。

  不少法師善信及市民表示很喜歡嘉年華的形式,希望香海正覺蓮社和香港觀宗寺未來能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