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張近東:搶抓蘇港合作機遇

2017-09-28
来源:香港商报

  

       首屆蘇港融合發展峰會上,嘉賓發言位位有份量。張近東透露,蘇寧視香港為海外發展「智慧零售的試驗田」;蔡冠深則透露,新華集團正在江蘇參與和推動建法國文化小鎮和太湖食都。

  張近東稱,香港已經成為江蘇第一大外資來源地和第一大對外投資目的地,這對於蘇港兩地企業家來說,既是鼓舞,更是機遇。他指出,香港作為蘇寧國際化發展的先行區域,既是蘇寧拓展東南亞市場的橋頭堡,更是蘇寧海外發展「智慧零售的試驗田」。首先,搶抓蘇港合作機遇,以智慧零售促進兩地經貿繁榮。其次,立足香港業務,以「一帶一路」發展為契機拓展全球市場。他還希望借助香港的國際化和教育優勢,加強對國際化高端人才的引進。

  蔡冠深表示,香港中華總商會將繼續為蘇港合作發揮橋梁作用。蘇港可結合彼此優勢,強強聯手,實現共利共贏發展。香港不但可以做「超級聯繫人」(Supercon-nector),還可以扮演「C.I.O.」:聯繫者(Connector)、投資者(Investor)、運營者(Op-erator)。例如為「帶路」基建項目提供融資安排,并為企業參與沿線建設提供支持和專業服務;發掘「帶路」沿線國家高新技術產品產業的投資機會;為「帶路」沿線的城建、基建項目營運與管理等探索更多合作空間。

  他說,新華集團在內地投資已經超過40年,在江蘇投資有20多年歷史,今后也會繼續加強在江蘇的投資。集團正在積極參與和推動在南京江北新區建設法國文化小鎮,以及在無錫興建以食品為基礎的太湖食都。香港商報記者 余江強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