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控方指曾蔭權藉檢討申報制轉視線

2017-09-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前特首曾蔭權涉貪案,昨第4天在高院審訊,控方英國御用大律師DavidPerry在開案陳詞指,自2012年2月起傳媒連日「踢爆」曾蔭權到澳門賭場出席春茗,租住深圳豪宅后,曾蔭權即上電台解畫,強調「我依足規矩去做事,以為自己對得住良心,但時代變了,大家的期望已轉變,特別對特首的期望已經提高了」;又揚言「自己是香港仔,係教徒,你們要信我」。Perry指,曾蔭權是聰明的政治家,不但推卸責任,更把自己的犯錯轉移為香港市民的過高期望,無論雄濤是否值得獲發牌照,這根本不重要:「貪污就是貪污,難道去教堂的人就不會貪污嗎?」

  Perry稱,對該80萬元人民幣付款、深圳的單位、內地汕頭游,曾蔭權與黃楚標、何周禮等之間的關系,香港人全不知情,批評曾蔭權稱,「公眾對特首要求高」,這實是典型政客轉移視線、轉移責任的伎倆。Perry認為曾蔭權只是企圖說服公眾,「信我,我係香港仔,信我,我係天主教徒;信我呀,我係你哋嘅特首」。

  指藉接受電台訪問來狡辯

  Perry指,曾蔭權曾自稱自己每日的一舉一動都是在公眾注視之下,但事實上整個香港都不知道他與黃楚標之間的關系,亦不知他租住對方深圳的大宅,Perry指曾蔭權接受電台訪問目的是要先發制人,操控傳媒、藉傳媒作為武器來狡辯和傳移視線。他指,雄濤是否值得獲發牌并不重要,「貪污就是貪污」,重點是曾蔭權是否接受了350萬元的裝修工程。

  Perry又說,曾蔭權在同年2月26日再次於電台節目聲稱計劃卸任后搬到深圳,不想妨礙之后的特首工作,并強調事件不涉利益冲突。同日深圳東海集團竟花上24.2萬元在本港報章刊登聲明,交代出租單位予曾蔭權的詳細資料,包括為期3年租約、巿價80萬元年租,租金不包水電費等,但根據曾蔭權出示的補充租約文件所指,租金是包水電費,可見聲明內容和租約資料并不符合。

  匆匆出示租單屬恐懼與掩飾

  同年3月1日,曾蔭權又公布會終止租約,并成立由終審法院前首席法官李國能領導的獨立委員會研究官員的申報機制,Perry質疑指,曾蔭權不是要委員會去查自己,而是去檢討制度,把自己的錯誤推在制度上。

  控方指,自曾蔭權操守被質疑曝光后,其妻子曾鮑笑薇於同年2月21日便與深圳東海聯合集團簽定租約,曾蔭權亦可提供支付80萬元人民幣的租單收據,Perry指,曾蔭權明顯出於「恐懼」(Panic),因曾蔭權知道自己有份決定向雄濤發牌,又知道自己與深圳大宅的密切關系,為了「洗脫嫌疑」,乃出此計謀。

  質疑急解租約放弃80萬租金

  但奇怪地,有關租約竟在9天后被公布解除,并公布會放弃該筆已支付的80萬元人民幣租金,Perry質疑曾蔭權為何要這麼着急解除租約呢?

  控方開案陳詞昨午已完成,9名陪審員將於下周二開始傳召證人出庭作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