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劉業強:增年輕人國家認同 港獨思潮自毀

2017-09-30
来源:香港商報

        (左起:)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特首林鄭月娥、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在酒会上主持切金猪仪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駿報道:新界鄉議局暨27鄉鄉事委員會,昨日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8周年酒會。主席劉業強致辭時表示,如今國家在世界和平、經濟發展和文化交流等多方面發揮舉足輕重影響力,香港應該積極配合國家發展,把握「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帶來的機遇,排除干擾,切勿再陷入泛政治化的漩渦,阻礙發展。他引述習近平主席之言:「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好,香港會更好。」他又強調,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部分,港獨不存在任何討論空間。

  吁把握國家發展機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早率領政府司局官員應邀出席新界鄉議局的慶祝國慶酒會,其他嘉賓還包括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胡建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及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政商人士。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副主席張學明、林偉強率領27鄉委會正副主席共數百人參加酒會。

  酒會舉行升旗奏國歌儀式后,劉業強致辭說,自1949年開始,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至今已是68周年,當中走過了坎坷、不平凡的風雨,國家經濟持續高速增長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正邁向一個嶄新、富強、璀璨的時代。香港作為國家一部分,實在感到榮幸與自豪。他表示,香港應該積極配合國家的發展戰略,包括「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香港要把握「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遇,讓香港市民可以分享國家高速發展帶來的成果,年輕人亦可以從中受惠,得到更多、更大的發展空間。

  新界鄉郊發展滯后促改善

  劉業強深信,只有增加年輕人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及自豪感,港獨思潮就自然沒有滋長的土壤及養分,港獨勢力就自然不成氣候。他重申,鄉議局對任何鼓吹港獨的言行,予以嚴厲譴責,《基本法》清楚列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港獨并不存在任何討論空間。

  他又說,新界是連接內地與香港市區的紐帶,發揮重要和積極作用。回望新界發展,部分地方仍停滯不前,不少偏遠鄉村缺乏基礎設施,連自來水、電和道路也沒有;開放沙頭角邊境禁區的訴求說了很多年,卻無絲毫進展;如果新界鄉郊發展嚴重滯后,相信對香港配合國家的發展計劃,帶來負面影響。

  與會的十八鄉鄉委會主席梁福元會后表示,主席(劉業強)已講港獨沒有談論空間,港獨不可以講。被問到曾樹和應否收回有關言論,梁福元回應說,對港獨是要「煞停」或「封殺」,對「殺無赦」的言論,要視乎如何演繹「殺」字,不應以其所言而斷章取義,以偏概全。他希望大家珍惜香港可愛的言論自由,互諒互讓,不要因為一句說話,搞到滿城風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