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國慶文藝晚會精彩紛呈

2017-10-02
来源:香港商报

  董建華(前排中)、梁振英(前排右三)、林鄭月娥(前排左三)、王志民(前排左二)、謝鋒(前排右二)、譚本宏(前排左一)、岳世鑫等出席晚會。

  記者馮瀚文攝

  演出者合唱《龍的傳人》,祝願國家富強。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嘉倩報道: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文藝晚會昨晚假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伉儷、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伉儷、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解放軍駐港部隊政委岳世鑫等重量級嘉賓出席晚會,與6000名市民齊賞精彩演出,共慶祖國華誕。

  出席者尚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聯辦副主任楊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籌委會秘書長蔡冠深伉儷等。

  偉大復興目標近

  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主席團執行主席董建華表示為國家發展的大好形勢感驕傲。他指出,中國十九大即將召開,回顧國家於十八大以來,國內生產總值年均增長7.2%,躍升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經濟的快速發展使國家日益民富國強,此外,中國在依法治國、打擊貪腐、全面扶貧、科技快速發展以及建設現代化軍事力量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也超過預期。

  他續指,在國際方面,中國在過去5年里對世界經濟增長的平均貢獻率達到30%以上,超過美國、歐元區和日本貢獻率的總和,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初在聯合國提出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贏共享的全球治理方案,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同,中國的國際影響力進一步增強。他強調,這些發展成就取得的關鍵在於中國走出了一條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放眼『中國夢』的光明前景,中國離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從來沒有如此接近。」

  新屆政府干實事

  他強調,20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施為香港帶來了獨特優勢,國家「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人民幣國際化等發展戰略的實施將為香港提供更多機遇和廣闊空間。他又赞揚新屆政府有目標、干實事,相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有能力帶領香港市民尋求社會「最大公約數」,聚焦發展,改善民生。

  晚會由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籌備委員會主辦,民政事務局、民政事務總署協辦,以「實現中國夢」為主題,駐港部隊軍樂隊、儀仗隊和文工團,香港舞蹈團,香港太極青年團,屯門兒童合唱團,Hong Kong Melody Makers,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著名歌星鄺美雲、胡琳,著名粵劇老倌羅家英,著名粵劇花旦曾慧,以及多位演藝紅星和青年音樂家同台獻藝,攜手呈獻「我的祖國」、「飛躍龍騰」、「軍民同心」、「聲韻悠揚」、「金鼓雷鳴」、「聲震寰宇」、「英雄盛世」、「龍的傳人」等表演環節,用軍樂、粵劇、舞蹈、武術、歌唱等藝術表演形式表達對祖國成就的喜悅,為在場6000名市民帶來一場精彩的視聽盛宴。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