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Y出庭作供:襲擊者須負刑責

2017-10-05
来源:香港商報

 

前特首梁振英(右)昨在要员保护组人员护送下步入法庭。

  【香港商報网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涉向時任特首梁振英(CY)掟三文治,卻誤中梁背后總督察一案昨日續審,吳文遠被裁定表證成立。梁振英昨下午應辯方傳召上庭作供。吳文遠申請自行抗辯,并親自盤問梁振英。二人一輪盤問對答后,梁振英認為,襲擊者應須負上刑責。

  吳文遠被裁定表證成立

  梁庭上供稱,在立法會被擲玻璃杯事件后,當察覺有人欲向他擲東西,「心情會緊張」:「因為唔知系乜澫,可能系鏹水,可能系玻璃杯」,故他在避開掟來的三文治后,步速加快。梁稱:「當時心入面覺得驚。」吳文遠在盤問期間,一度申請將梁轉為敵意證人,指其口供不可信。裁判官以理據不足為由駁回其申請。

  另外,昨早控辯雙方就應否將吳的Facebook直播片段作招認證供進行審訊。控方強調,被告明知該片段是公開的,但仍在警察旁邊進行直播,顯示他不介意內容被聽到。裁判官最后容許片段呈堂。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