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呂志和獎世界文明獎隆重頒發

2017-10-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呂志和獎世界文明獎」昨日舉行第2屆頒獎典禮,嘉許3位獲獎者及獲獎機構對世界文明發展作出的貢獻。頒獎嘉賓之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讚揚是次得獎者為世界作出貢獻。她又指,上任行政長官3個月以來,在縮窄社會撕裂上,已邁向正確方向,並預告施政報告將會圍繞教育、照顧弱勢社群及促進和諧等核心價值。

  林鄭讚揚為世界帶來貢獻

  林鄭月娥在「呂志和獎」頒獎禮上致辭時指,世界面對不同挑戰,包括氣候變化、貧窮和激進政治主義抬頭等,讚揚得獎者為世界帶來貢獻。她指,每個市民多走一步都可以帶來改變,而其所帶領的政府亦會作榜樣,例如訂立貧窮線扶貧及制訂氣候行動藍圖等。

  是次頒獎典禮有逾千名嘉賓出席,當中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另有特邀嘉賓全國政協常委、原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楊崇匯,全國港澳研究會創會會長、國務院港澳辦原常務副主任陳佐洱特別從北京到香港祝賀。

  今屆「呂志和獎持續發展獎」,頒予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以表彰他作為成功游說及促成2015年《巴黎協定》的關鍵人物,以及其在中國組織和推動預防氣候變化的工作。

  蘭德薩農村發展研究所(Landesa)獲授予以「脫貧」為關注領域的「呂志和獎人類福祉獎」。他們提倡「耕者有其田」的理念,在過去50年已經在逾50個國家,幫助超過1.2億世界上最貧窮的家庭獲得土地權利。

  國際殘奧委會則獲授予以「促進不同群組之間的和諧」為關注領域的「呂志和獎正能量獎」,以表彰他們鼓勵世界各地的殘疾運動員積極參與國際性的體育賽事。

  「呂志和獎」創辦人呂志和表示,得獎者為人類有更美好的明天努力不懈,不但對推動世界文明發展作出傑出貢獻,亦充分體現「感恩」、「團圓」及「和諧」的精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