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事观察】告洋狀行為賣國害港

2017-10-03
来源:香港商报

  黃熾華

  近日,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民主黨許智峰、「自決派」朱凱迪、社民連陳志全等4名立法會議員去到英國,藉「交流」、「論壇」之名,欲向英國外交部、國會議員「告洋狀」,胡言中央和特區政府「封殺香港民主」、「核心價值流失」,希望英國仍有「責任」,「香港人先會有希望」云云。總之4人「告洋狀」找錯府衙、貼錯門神、造謠惑眾,真是醜態百出,一言以蔽之:告洋狀行為賣國害港,應予抵制。

  出賣國家撕裂香港

  首先,告洋狀認賊為父,出賣國家。百多年前,英國人萬里迢迢,來香港作賊:販賣鴉片、毒害中國人;藉船堅炮利逼中國割地賠款,霸占香港155年。稍有中華血性、民族良知,都支持、擁護香港回歸祖國,并由香港的中國同胞當家做主,依基本法規定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香港依全國人大授權享有行政管理權、立法權、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可是4名告洋狀者身在回歸中國20年的香港特區,腦袋和意識仍在英殖民統治年代,到英國去認賊作父,要英國來管治香港,賣國行為,豈不可恥?

  其二,告洋狀假民主之名,行撕裂香港之實。何謂「核心價值」?核心價值就是一個國家或地區社會廣泛認同、內化了的共同價值觀念,它是該國家、地區社會的最大公約數和團結奮斗的膠合劑。香港回歸祖國20年,它的核心價值是大家支持、擁護的「一國兩制」,既維護國家對香港行使主權和全面管治,又維持香港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不變;在基本法保障下依法享有香港的民主和自由。沒有一個有效的國家和法律的制約,任何民主和自由都毫無意義,這恰如英國近代民主自由理論家柏林(Berlin)所言:「豺狼的自由就是綿羊的末日。」我們要封殺的是鼓吹撕裂社會的「假民主」,守護基本法規範下的人人享有的法治社會核心價值的民主自由。

  喪失民族氣節

  其三,告洋狀喪失民族氣節。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僅站起來了,而且富起來、強起來了,連英國都爭先恐后加入中國主導的「亞投行」,參與「一帶一路」經濟戰略;全球唯一超級大國美國總統特朗普下月就來中國訪問,與習近平共商包括朝核危機、南海航行、中東亂局等國際大事,可見中國的國際地位。在香港,基本法第104條已規定上至行政長官、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以及法官要宣誓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基本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楊、許、朱、陳活在中國的領土,作為立法會議員,宣誓要對基本法和香港特區效忠,卻無視國家的主權,到英國對中國和香港特區「告洋狀」,乞求洋人來干預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這是不忠於國家的行為,是喪失民族氣節的洋奴醜態。

  其四,「告洋狀」是「漢人盡作胡兒語,卻向城頭罵漢人」,十分可惡。出賣自己祖宗和國家向洋人「告狀」,博取洋人賞賜是可恥的;對洋人言聽計從點頭哈腰如魯迅筆下的哈巴狗被拴着鐵鏈兒跟在腳后跟的媚態十分討厭。總之,大家合力痛打「告洋狀」的老、中、青奴才落水狗已刻不容緩。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