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TVB回購 清洗豁免司核勝訴

2017-10-05
来源:香港商報

 

法院昨日裁定TVB勝訴,證監會一方須支付訟費。

  【香港商報网訊】電視廣播(511)(TVB)年初提出回購股份,并就回購向證監會申請清洗豁免,TVB不滿證監會裁決尋求司法覆核,法院昨日裁定TVB勝訴,證監會一方須支付訟費。

  電視廣播方面歡迎高等法院之裁決,發言人指,法院的裁決維護原有政策目標之有效性及適用性,并彰顯《廣播條例》限制本地免費電視外資控制權的立法原意,又指法例規定無帹電視必須遵照《廣播條例》有關條文,委員會不可漠視《廣播條例》,亦無權指示無帹電視去漠視《廣播條例》的規定。

  TVB今年初提出規模42億元的回購要約,并申請清洗豁免,以免卻大股東提出全購。證監會5月10日指出TVB股東股權复雜,質疑「中國梅鐸」黎瑞剛是TVB幕后話事人,而非港人主席陳國強。證監會要求全面披露股東架構,而授出豁免條件為過半獨立股東批准回購,但不跟隨《廣播條例》,限制外資投票權上限於49%。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