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何周禮:不知鄭經翰與雄濤有聯繫

2017-10-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前特首曾蔭權被控行政長官接受利益案,替深圳東海花園大宅做室內設計的建築設計師何周禮昨日供稱,他在2005年獲選為十大杰青后,透過其老師、時任立法會議員劉秀成結識了鄭經翰,其后與鄭變熟,但當時并未知悉鄭與雄濤廣播有限公司的聯繫。何又證實曾與曾氏夫婦見面,是因「被指示設計對象系曾生和曾太」;又指設計費收取了35萬元,設計費用一般是裝修費用的一成。

  曾替曾2弟做室內設計

  與深圳東海集團有限公司簽下室內設計合約的何周禮表示,他於2007至2009年間,透過立法會議員石禮謙認識黃楚標,其后再無交往,直至與東海立約時才知悉黃與東海或雄濤有聯繫。

  他又說,在2005年獲選為十大杰青后,由其老師、時任立法會議員劉秀成將他介紹予鄭經翰,之后2人變熟,一年會在社交場合上見面五、六次,他當時不知道鄭與雄濤有聯繫。何在開始東海花園的工程前,於一些展覽或開幕典禮等曾見過擔任主禮嘉賓的曾蔭權,但兩人私下沒見面;他又曾分別替曾的三弟曾蔭及五弟曾蔭荃做室內設計。

  辯方:特首辦「瘋狂地繁忙」

  何透露,其公司於2011年初開始與深圳東海有聯絡,指其秘書稱收到「生客」致電公司(cold call),問他們是否有興趣設計上述物業,后得知是黃的親戚、深圳東海集團總經理李治民聯絡他們。后來他與鄭經翰見面傾談,鄭提及叫他考慮接下工程,透露單位住客會是曾蔭權。他當時沒即時答應,但考慮沒多久便接下工程。

  另外,時任行政長官副私人秘書蔡杰銘昨日作供時同意辯方所指,在2010至2011年間發生了很多需要特首特別處理的事件,如五名立法會議員辭去議席發動「五區公投」、菲律賓馬尼拉人質事件、甚至有當時的特首候選人被爆出在有關西九填海區的比賽中未有申報利益、或在物業被發現有地牢僭建,引起大量傳媒關注,均令特首辦當時「瘋狂地繁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