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掌創科督委會確保落實工作 林鄭指兩級稅制有優勢

2017-10-14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出席香港電台英文台節目,回應市民就《施政報告》的提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與多位局長繼續就《施政報告》分別出席不同電台節目解畫。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經濟自由及具競爭力是來自簡單低稅制,但面對外圍激烈的競爭環境,若什麼都不做就會落後。她說,上任後多次外訪與商界接觸時,低稅率往往是吸引外國企業來港的關鍵,所以建議兩級制利得稅的首200萬元利潤稅率較政綱提出的更低,甚具吸引力。

  為青年創造優質工作機會

  談及創新及科技,林鄭月娥認為有助香港未來發展,能改善民生,為青年創造優質的工作機會,因此政府要制訂合適的政策,投入所需資源,並與相關的人才及機構連接。她重申,創新及科技涉及不同範疇,所以需由她主持創新及科技督導委員會,以確保不同政策局及部門落實工作,並非是去搶創新及科技局局長的工作。

  對於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哲斯被拒入境事件,林鄭月娥回應,一旦入境情況被視為外交事務,就會由中央政府負責。她又說,入境政策屬本港高度自治範圍內,強調本港入境事務並無被中央政府接管。

  陳帆研紅巴邨巴納交津

  就民建聯和多位業界人士日前建議將紅巴和巴納入「免入息審查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回應,計劃不包括紅巴和巴,主要是由於這兩樣交通工具的收費,政府並無監管的功能。但最近聽到市民的意見後,當局會作檢討,考慮可否將紅巴和巴都納入計劃。

  被問及交通補貼計劃會否被水貨客濫用,陳帆不排除或者有水貨客濫用的情況,但相信香港巿民的素質,不會花3倍自己的金錢去「呃」政府一份補貼。現時市面上流通的八達通卡大概有1000萬張,而每個月交通費用在2000元只是一個非常低的四位數字。他強調,計劃的目的是要利民紓困,亦希望簡單、容易和操作方便。

  羅致光指延長產假料要3年

  目前本港法例規定產假是10個星期,國際勞工組織建議產假是14個星期。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談到,會以國際勞工組織建議為參考,但延長產假涉及錢和人力問題,當局也會參考新加坡的做法,例如由政府和僱主共同分擔額外開支等。

  羅致光續說,延長產假需要討論、諮詢,也可能要修改法例,3年內能完成全部相關工作已是樂觀估計。他相信,增加侍產假對商界影響相當有限,估計所有僱主的額外支出合共只是約8000萬元。他又估計,新設的在職家庭津貼會有約9萬至10萬戶申請。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