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房委會:九成居民滿意新屋邨設計和設備

2017-11-06
来源:政府新聞處

  洪福邨外貌。圖:政府新聞處

  房委會公布最新的居民調查結果,顯示逾90%受訪居民對8個新落成公屋的整體設計和設備表示滿意。根據數據,在單位設備方面,調查顯示在以下的設備之中:灶枱、廚房洗滌盆、廚房門、浴室門、花灑頭和水龍頭,約64%至85%的租戶會全數保留;約90%的租戶會保留廚房門、浴室門、花灑頭和水龍頭,而保留了灶枱和廚房洗滌盆的,亦有約68%至93%的租戶。

  

  圖:政府新聞處

  調查在2015年初至16年底進行,涵蓋8個在這段時間新落成的公屋項目共14425個單位,包括怡明邨、美東邨美德樓、葵聯邨、水泉澳邨、牛頭角下邨二期、洪福邨一和二期、洪福邨三期和祥龍圍邨。

  

  調查成功進行2492個訪問。房委會發言人表示,調查結果亦顯示租戶對「單位設計」、「大廈設計」和「屋邨設計和設備」的滿意度分別為超過80%、超過90%和約90%。

  

  圖:政府新聞處

  發言人補充,大部分住戶認為邨內公共地方的照明和通風足夠,約95%的住戶對樓層升降機大堂和走廊的兩級照明系統感到滿意。超過90%的住戶對標誌指示系統感到滿意;大部分住戶亦滿意邨內康樂設施、屋邨綠化和園林設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