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內房最大規模股權融資 恒大第三輪增資600億

2017-11-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子睿報道:中國恒大(3333)旗下兩附屬公司凱隆置業、恒大地產、控股股東許家印,與投資者訂立第三輪增資協議,投資者將向恒大地產增資600億元(人民幣,下同)資本金。經過三輪增資完成后,投資者合計向恒大地產投入1300億元資本金,完成了內房企史上最大規模的股權融資。

  集團昨日發布公告指出,恒大地產於第三輪增資引入6個戰略投資者,包括山東高速、蘇寧電器、深圳正威、嘉寓投資、廣州逸合及四川鼎祥,共增資600億元,占恒大地產經擴大股權約14.11%權益,高於恒大此前公告的300億至500億元增資規模。山東高速此前投資30億元,此次追加200億元;而嘉寓此前投資20億元,此次追加50億元。

  經過三輪增資完成后,投資者合計向恒大地產投入1300億元資本金,共將獲得恒大地產經擴大股權約36.54%權益,凱隆置業將持有恒大地產約63.46%權益,而恒大地產將繼續為恒大集團的附屬公司。

  3年净利潤總和1650億

  凱隆置業及恒大地產同意給予第三輪投資者履約承諾,2018年至2020年的三個財政年度净利潤(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分別不得少於500億元、550億元及600億元,3年合計1650億元,較去年公布2017年至2019年的三年888億元承諾利潤,提升近一倍。另外,恒大地產於2018、2019及2020財政年度預期合約銷售金額,分別為5000億、5800億及6200億元。集團承諾恒大地產於履約承諾期間,每個財政年度將净利潤最少68%分派予股東。

  按照恒大地產去年公布的利潤承諾,今年的净利潤目標為243億,而中國恒大中期報告顯示,集團上半年實現净利潤超231億,但考慮到其作為母公司還包含了部分尚處於培育期的多元產業,意味着僅用半年時間,中國恒大盈利能力最強的恒大地產便已完成全年利潤承諾。

  截至去年底,中國恒大已售未結算收入為1924億元,今年前十月中國恒大已實現銷售4223億元,今年銷售突破5000億元幾無懸念,若以中期報告14.5%的净利潤率估算,已經鎖定1000億元左右的净利潤,占承諾利潤1650億元約六成。另外,目前港股前20大上市房企平均動態PE約15倍,即便按照中國恒大明年500億元的承諾利潤保守估算,市值將達7500億元,而中國恒大目前市值僅為3150億元,股價未來有巨大上漲空間。

  拆局解碼

  恒大回A腳步越來越近

  中國恒大(3333)早前於香港舉行的2017年上半年財報發布會指出,計劃由恒大地產引入第三輪戰略投資,將進一步擴大盈利規模,及增加權益。而經過三輪增資后投資者合計投入1300億元(人民幣,下同)資本金,是內房企業史上最大規模的股權融資,因此市場預期,恒大地產在第三輪戰略投資結束后,將提交內地A股的上市申請。

  净負債率大降

  今年年初,中國恒大執行董事兼董事會主席許家印大刀闊斧實施戰略轉型,令中國恒大向「規模+效益型」發展戰略及低負債、低槓桿、低成本、高周轉的「三低一高」發展模式轉變。隨着恒大地產完成三輪合共1300億元戰略投資的引入,净負債率大幅下降,未來三年利潤承諾大幅增至1650億遠超市場預期,「一增一降」體現了恒大增效益、降負債、去槓桿的決心,也顯示出許家印年初制定的戰略轉型成效明顯。

  總計今年中國恒大已成功引入的戰略投資包括中信、中融、正威集團、華信、蘇寧、山東高速、深業集團、深圳廣田等等,囊括了央企、國企、大型金融機構及戰略合作夥伴,足見投資者對中國恒大發展前景的認可。香港商報記者葉子睿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