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0

量價調整 風險積聚

2017-11-07
来源:香港商報

  10月,市場供應量、成交量雙雙顯著下降,整體成交持續不振導致重點城市商品住宅消化周期明顯上升。隨着十九大進一步強化,明確了「房住不炒」的行業定位,四季度政策層面將持續穩中偏緊,樓市成交依舊低迷,量價深度調整風險不斷積聚。

  10月新增供應較上月大幅下滑,一線城市供應量全線大幅回落,二三線城市供應量下滑趨勢也較為明顯。但年末將至,在冲刺業績的壓力下,部分房企也會加緊推貨,預計下月的供應量將回升。

  庫存微降惟消化周期拉長

  10月,超過80%城市供求比下降,雖然市場整體成交持續不振,但基於大多數城市供求比小於1,因此重點城市庫存并未有明顯增加的迹象,仍有超70%城市庫存環比下降。

  整體成交持續不振導致重點城市商品住宅消化周期明顯上升,北京因成交多月低迷,消化周期持續超18個月警戒線。四季度成交依舊低迷隨着十九大進一步強化明確了「房住不炒」的行業定位,四季度政策層面將持續穩中偏緊,調控周期將比預期要長,可能直到長效機制的具體措施逐步落實。預計一線城市供求將維持低位;二線城市市場熱度下降,房價漲幅趨於平緩;三四線城市風險不斷積聚,投資需求被抑制,成交量將高位回落,房價或將率先向下調整。

  尤其是一二線城市將大力發展租賃住宅市場,為保證新市民人口「住有所居」,四季度土地市場供應預計將顯著增加,而價格持續低位運行,土地成交規模回升是大概率事件。

  易居(中國)企業集團研究總監洪聖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