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西沙路補地價傳159億 金額史上最高 新地稱合理

2017-11-08
来源:香港商報

新地西沙路十四鄉住宅項目補地價金額市傳達159億元,創史上新高。 網上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新鴻基地產(016)與香港特區政府終於就西貢西沙路十四鄉住宅項目達成補地價協議,市傳補地價金額達159億元,創史上新高。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兼副董事總經理黃植榮昨沒有回應金額是否正確,但就表示補地價金額合理。他又說,新地一向植根香港,對香港市場有信心。

  補地價問題九十年代拖延至今

  消息稱,新地就西貢西沙路佔地逾76公頃項目向政府以159億元完成補地價,每呎樓面面積近3200元,未來可提供近5000伙單位,預料發展年期8年。黃植榮昨日透露,西沙路項目的補地價協議是根據建築成本而定,價錢「絕對合理」,詳情則要等當局公布。他又表示,發展農地要更大成本,需要花更多時間進行前期規劃,設計、施工、相關配套設施的費用都很大,發展周期也較長。

  黃植榮表示,新地植根香港45年,一直對香港市場有信心,不會考慮出售公司核心資產。他又指,新地一直用各種方法增加土地儲備,包括落標競投土地、轉換農地等,目前土地儲備足夠5至7年發展。傳訊部總監廖國偉補充,新地八成資產都在香港,其餘在內地,僅有一個合作項目在新加坡。

  黃植榮又提到,現時收租和賣樓收益約為六比四,會繼續投入收租業務,對大型商場有興趣。

  首置盤要政府補地價是謬論

  另外,黃植榮認為,首置上車盤項目若要政府補貼補地價是謬論。過往有項目要建私樓及公務員宿舍,社區設施計入發展成本,補地價便按照條款計價,並不屬於政府補貼,相信將來的首置盤也是相同概念。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