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黃竹坑站2期補價每呎1萬 10個月升三成

2017-11-08
来源:橙新闻

资料图

  港鐵黃竹坑站第2期繼日前招收意向,並取得37家財團入意向後,昨日火速順勢推出招標,據悉,項目補地價逾52億元,即每方呎樓面補地價約1.05萬元,較10個月前該項目第1期的每方呎補價約8119元,升幅高達30%,更創歷年來鐵路上蓋項目新高,估計地價連同建築成本將逾百億元,料將掀起中港財團爭奪戰,成市場焦點。

  綜合本地媒體報道,港鐵公司昨日起正式邀請發展商提交黃竹坑站第2期物業發展項目標書,市場消息透露,項目是次補地價約52.13億元,以總樓面約49.3萬方呎計,每方呎補價約10575元,不但較今年1月項目1期每方呎補價8119元高出三成,更創歷年來鐵路上蓋項目新高。

  不過,是次港鐵要求項目分紅比例固定為30%,較第1期的35%為低;發展商另需額外出一口價作競投,以價高者得形式決勝負。項目將於今年12月1日截標。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由於年內樓價升勢持續,且是次地皮位置優於第1期,加上港島鐵路大型住宅地供應有限,認為是次加幅屬合理水平,預期黃竹坑站往後期數的補價將再度上揚。

  不過,他認為由於是次項目發展規模較大,估計地價連同建築成本將以百億元計,除資金雄厚的大型發展商外,其他財團難以獨資競投,料有興趣爭逐的中小型發展商將合組財團形式出戰,相信同區有項目及有協同效應的發展商,估計出價亦會較為進取。

  年初以合資身分投得黃竹坑站1期的路勁基建有意入標,路勁基建執行董事單偉彪表示,集團將會入標黃竹坑站第2期,相信將再度以合資形式出擊,惟目前仍未有最後定案。

  另外,英皇國際執行董事張炳強亦表示,集團對是次黃竹坑站2期項目有興趣,目前未決定獨資或合資形式競投,不排除與中資合作,認為黃竹坑一帶交通方便,看好區內發展前景。

  黃竹坑站第2期住宅項目佔地約9.2萬方呎,可建兩幢住宅,總樓面約49.3萬方呎,限建單位數量介乎550至600伙,當中180伙實用面積須小於538方呎,預期將於2023年落成。

  黃竹坑站第2期早前截收意向,勁收37份意向書,數量屬鐵路上蓋項目歷來第二高,僅次於黃竹坑站1期錄得的39份。遞交意向財團亦相當多元化,除本港大型發展商外,亦有中小型發展商以合組財團形式出戰。

  此外,最少6家中資財團亦有遞交意向,包括中信泰富、龍光地產、中國海外、萬科、海航旗下香港國際建設及龍湖地產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