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國務院金委會成立 召開首次會議

2017-11-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據中新社昨日消息稱,中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已成立,并召開了第一次全體會議。

  作為中國國務院統籌協調金融穩定和改革發展重大問題的議事協調機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明確了五方面主要職責:一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金融工作的決策部署;二是審議金融業改革發展重大規劃;三是統籌金融改革發展與監管,協調貨幣政策與金融監管相關事項,統籌協調金融監管重大事項,協調金融政策與相關財政政策、產業政策等;四是分析研判國際國內金融形勢,做好國際金融風險應對,研究系統性金融風險防範處置和維護金融穩定重大政策;五是指導地方金融改革發展與監管,對金融管理部門和地方政府進行業務監督和履職問責等。

  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主任馬凱強調,要有力推動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金融領域得到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會議強調要繼續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堅持穩健貨幣政策,強化金融監管協調,提高統籌防範風險能力,更好地促進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更好地保障國家金融安全,更好地維護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