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匯控大落後 大摩籲增持

2017-11-13
来源:香港商报

  

  首隻電競概念股雷蛇(1337)今日首日掛牌,吸引了22.7萬人認購,公開發售超購290倍,國際發售亦大幅超購;集資淨額 39.3 億元。一手中籤率50%,比閱文的中獎機會為高,認購25手穩中一手,認購70手方能穩獲兩手。

  雷蛇上周五暗盤最多升近60%,最終收報5.03元,較招股價3.88元升不足30%,每手帳面賺1150元,遠較閱文( 772)遜色,雷蛇在兩個暗盤交易場升幅差距最多達一倍,反映投資者對其股價預期有較大分歧。有券商認為,雷蛇雖亦有包括長和系主席李超人及市傳的四叔李兆基撐場,但始終缺乏「股王」騰訊(700)概念而打了折扣,中籤散戶宜先沽貨獲利。

  宜轉戰匯控

  臨淵羨魚的投資者除了改抽下一隻新股外,亦可吼大落後的板塊,包括控(005)與石油股,如今世界產油大國沙特阿拉伯出現權力鬥爭,多名王子被捕,對石油價格預料有刺激作用。匯控雖亦隨市攀升,但當年的高位仍非常遙遠,正處理打翻身戰的過程中,有無限的想像空間,憧憬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一旦股價起飛,恒指將會進一步推高。

  摩根士丹利指,香港大型銀行今年上半年盈利增長強勁,儘管下半年相對欠缺催化劑,惟趨勢持續錄改善,相信強勁表現可持續至2018年,該行維持對匯控及恒生銀行(011)「增持」評級。

  古小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