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5漢蠔涌制炸彈案陪審團今續商議

2017-11-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西貢蠔涌亞視前廠房前年搜出懷疑爆炸品案於高等法院續審,主審法官薛偉成已完成引導,他提醒各陪審員需要根據耳聞目睹的證供作獨立的決定,并與其他陪審員達成大比數或一致的裁決。5男2女陪審員昨午開始退庭,期間曾向法官提出兩條問題,但直至晚上8時仍未有裁決。法官着陪審團停止討論,留在法院大樓內休息,今早繼續退庭商議。

  法官解答陪審團2問題

  陪審團共提出兩條問題,其中一條關於當被告否認管有爆炸品,陪審團需否考慮該些物品為爆炸品及是否合法管有。法官表示,在判管有罪成時,陪審團應考慮3大元素,第一點被告明知而管有該些物品、第二點該些物品是爆炸品、第三點該些物品沒有合法用途,法官補充若以上每一點元素都不能確定,則應判無罪。

  陪審團第二條問題是可否依賴庭上無爭議過的專家報告,推論被告是否無合法用途管有該些物品。法官回答指,如果肯定專家報告的內容,陪審團便可以依賴報告。

  本案被告包括陳耀成、鄭偉成、彭艾烈、胡啟賦和文廷洛,他們五人被控串謀制造炸藥及管有炸藥等共5罪。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