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美銀美林古怪報告

2017-11-17
来源:香港商报

   中國燃氣(384)經過多年發展后,現在已經是一家燃氣運營服務商,主要於內地從事投資、建設、經營城市燃氣管道基礎設施,燃氣碼頭、儲運設施和燃氣物流系統,向居民和工商業用戶輸送天然氣和液化石油氣,建設和經營壓縮/液化天然氣加氣站,開發與應用石油、天然氣、液化石油氣相關技術。多年前,公司曾經被小股東在業績發布會上高調踩場和登報抗議,質疑公司運作,事后踩場者沒有變成被告,但老虎仔突然出現,公司股權漸進式易手。今天事過境遷,但箇中值得回味的事仍然很多。

  美銀美林在本月16日剛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中國燃氣發盈喜,因公司預料首6個月純利將按年增長超過90%,好過該行的預期,主要是受到燃氣銷售量增長、用戶接駁及增值業務板塊均錄得突出的財務及營運表現所帶動。

  現價較預測升值10元

  由此,美銀美林預測中國燃氣2018至2019財年的每股盈利分別可增長13%及11%,目標價由原來的12.5元上調至14元,但仍維持「跑輸大市」評級,主要是由於潜在的毛利及投資回報率下跌,以及估值水平收縮。但中國燃氣股價由9月開始上升,現價在24元水平,較美銀美林預測值升了10元;如斯古怪的報告,實在少見,若信美林報告的專業性,這可能是炒過龍的現象,高危!

  美銀美林又提到,最近幾個地方政府均推出直接天然氣銷售及天然氣銷售利潤的削減政策。雖然分銷商指,這些政策的潜在影響仍存在不確定性,但該行估計成都及江門的分銷商的天然氣銷售利潤或分別下跌46%及30%,并相信其他城市或會在未來6至12個月公布連接費用及下調天然氣銷售利潤,將會令投資回報率進一步下跌至被規定的上限水平。

  聽風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