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普匯中金MCM優勢共享

2017-12-01
来源:香港商报

  

  普匯中金(997)主要業務為內地及香港企業提供供應鏈金融、融資擔保及融資租賃等金融服務,亦建設及經營擁有龐大企業客戶基礎的大型物流園、商場及貿易中心,與金融及物流服務相互整合。集團原本業務是集中於內地,近期更與國際金融機構MCM組合營公司,開拓「一帶一路」對接國際金融業務。

  集團將以現金400萬美元注入合資公司。於交易完成后,普匯中金及MCM創始人將分別持有冠億全部已發行股本的51%及49%,MCM集團將成為普匯中金之附屬公司。普匯中金希望利用MCM經驗及平臺,形成優勢共享。MCM擅長股權融資,補足公司只做債權融資的短板。

  助拓內地項目

  普匯中金發展一直以西安作為基地,而西安本身是「一帶一路」的起點,對於未來大西北開發及建設的橋頭堡,公司希望引進海外資金,通過MCM網絡投資在「一帶一路」項目,或者整個陝西省經濟開發項目,這樣有助內地的項目發展,同時亦能讓國際投資者參與并有吸引的回報,雙方合作互補。

  這將擴大集團的國際業務及觸角,并為區內及內地投資引薦境外投資項目、提供顧問服務、執行及研究服務,在香港及內地建設財富及資產管理業務。項目交易符合集團之長期發展規劃,并為集團提供擴展新業務機會。

  普匯中金未來會申請相關牌照以進行其他受證監會條例規管的業務,以及爭取在陝西省自貿區申請同類牌照,擴大金融業務的收益。古小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