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恒指表現反覆 公用股成資金避難所

2017-11-30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期指結算日昨日表現反覆,高開低收,收市報29623點,跌57點,內地有報章報道大規模限售股解禁是不可能推跌A股,因為是逐次遞減,不會馬上全額減清,表示退出後資金也會再度流入,似有穩定民心及股市之意。港股大市最終守在10天平均線(29586點),全日成交1096.2億元,國企指數收報11647點,跌0.49%。

  投資者要留意,今天是11月30日為月結日,同時收市後MSCI 指數將換馬,尾市料波幅。周線來看,高位形成了小陰線的十字星走勢,由於大市走向未明,估計12月初大市仍是上落拉鋸之勢。

  個股方面,中國燃氣(384)為燃氣運營服務商,主要從事銷售管道燃氣、燃氣接駁、銷售液化石油氣及銷售燃煤及氣體設備。目前在內地25個省、市、 自治區,取得330個擁有尅權的管道燃氣項目,並擁有14個天然氣長輸管道、580座壓縮/液化天然氣汽車加氣站、1個煤層氣開發項目,以及92個液化石油氣分銷項目,覆蓋的城市可接駁人口達1.17億。

  集團剛公布截至9月底止中期業績,純利33.95億元,按年升1 00.69%;每股盈利68.33仙;派中期息8仙。期內,營業額208.75億元,按年升55.22%;毛利54.69億元,按年升43.49%,相當於市場對其全年度盈利預測理想。

  花旗升中燃目標價至30元

  期內,上半年,集團天然氣售氣總量按年增長74.3%至82. 46億立方米,新接駁居民用戶數達到214.21萬戶,按年增長 88.2%。

  行業最關注的配氣價格規管,國家發改委於六月出臺《關於加強配氣價格監管的指導意見》,嚴格監管天然氣下游配氣價格,並指出,核定價格時,全投資稅後內部收益率不超過7%。這是繼2016年兩度實施中游管輸改革之後,國家對天然氣下游配氣環節的進一步明確規範。消除政策不明朗因素,令未來業績透明度提高,燃氣板塊前景看法正面。

  受惠於煤轉氣,集團2018財年中期業績超市場預期,按現金流折現率作估值,參考花旗發表報告表示,重申對中國燃氣給予買入的投資評級,為該行亞太區公用股份首選,目標價由原來28元上調至30元,相當於預測2019財年市盈率16.3倍,現價估值為預測2019財年市盈率15.1倍,估值合理。中國燃氣昨天升12.36%,收報25元,以一個月為部署,不妨於22元以下伺機吸納,買入價下跌一成五止蝕。

  任盈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