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重新定位提升智能制造 TCL多媒體可長線投資

2017-12-01
来源:香港商报

  

  TCL多媒體(1070)日前宣布計劃按三供一比例供股集資逾20億元,主要用於未來合資及併購、潼湖項目一期建設、產品研發及營運資金等方面,同時為多元化業務、智能制造及產品升級作好準備,以實現成為消費及家庭電子產品的領先綜合品牌的企業願景。

  集團預期將通過潼湖項目與華星光電達致供應鏈垂直整合及發揮生產協同進一步實施智能制造,提升生產效率及節省成本;潼湖一及二期之項目合共LCD電視機總年產量預計為3500萬臺。集團亦將加強研發實力,積極維持產品多樣性,推進人工智能2.0技術的發展,以進一步提升競爭力。

  雖然近年內地電視機市場的需求放緩,TCL多媒體作為內地三大龍頭之一,今年首三季營業額及銷售量不跌反升,毛利亦按年增長4.2%至42.2億元,優於行業水平。海外北美市場的表現更尤為突出,銷售量按年大幅提升97.4%,成為海外業務的增長動力。

  宜作長線投資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早前與巴西家電龍頭SEMP成立的合資公司於成立第一年便賺錢,而未來公司亦會以併購作為發展海外業務的重點策略,冀與其他國際知名家電品牌看齊。集團昨日更宣布與阿根廷家電龍頭RV成立合資公司,扎根南美市場,將為集團迎來更大的海外收益。

  為了更好的市場定位,集團亦建議改名為TCL電子,發展電視機以外的其他消費及家電產品,目標成為消費電子產品的綜合品牌,令業務更多元化。目前TCL多媒體是全球三大的電視機制造商之一,亦是內地唯一擁有屏、模組、晶片、組裝垂直一體化資源的企業,擁有領先的市場優勢,配合集資及改名一連串動作,將有助集團長遠發展及盈利,建議投資者可伺機入貨,而已持貨者更可積極考慮參與供股,以期日后豐厚收益。

  鍾長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