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丘鈦科技股價異常波動

2017-12-01
来源:香港商报

  

       主要業務是生產及銷售手機及其他電器產品攝像頭模組的丘鈦科技(1478),昨日全日股價表現都是跟隨大市,最底跌至見15.8元,4點收市股價仍然是16.16元水平,但在收市「勁假時段」,股價卻被突然涌現的買盤硬挾,推升到16.9元,不單全日收市的跌幅全部收復,還倒升近2%,衍生工具持有者在數分鐘內往返天堂與地獄。最后交易於15點59分的股價是16.16元,但在16點09分時,一口買盤高達300萬股,將市場上的155萬股沽盤在16.9元價區消化掉。當中有什麼內情,我們不知;但若以股份昨日交投量逾1.39億元計,只用0.25億元就能推升近4%,算是低成本(杰作)。

  高調公布生產力有問題

  丘鈦科技管理層神神化化,早前高調公布公司生產能力有問題,事后資料證明可能是不全面選擇報憂不報喜(無法證明是蓄意),只提到生產單頭攝像頭能力下跌,但隻字不提雙頭攝像頭業務猛進,有可能起到實質對沖作用,股價由21元插到12元。事過不久,就有大行給予買入評級,目標價18元(估計有人會贏到傻蒙,亦有人濳心濳肺)。

  聽風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