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二線內房股吼三盛天譽

2017-12-01
来源:香港商报

  

  內房股是筆者今年最看好的類別之一,并在本欄多次推介,事后亦證明對得住讀者。雖然部分大型內房股近期出現回吐,但其餘內房股卻持續強勢,如本欄在9月1日推介的天譽置業(059)昨天逆市大升11.7%,以3.63元收市創新高,較9月1日股價約1.5元升逾一倍。如此強勢,在升市中不要估頂。

  昨日大行亦發表看好內房股的報告,如瑞信表示,對內地首50大城市樓市持結構性正面看法,并上調多隻內房股的評級和目標價;花旗則指,內房股近期調整相信是投資者獲利回吐所致,料相關調整即將完成,因11月至12月強勁的銷售表現將可逐步令行業走勢迎來春天。

  天譽急升,相信原因是獲明晟(MSCI)指數納入其全球小型股指數內的中國指數的變動於昨天收市后生效,追蹤指數的基金要追貨;加上其市值已近100億元,大有資格可以加入深港通的可買港股名單之內,即繼加入MSCI指數、獲國際資金追捧之后,有可能再獲內地投資者追買,中長期仍可向好。

  三盛控股執行能力強

  另一隻內房股三盛控股(2183)亦可看好,因為筆者近期到三盛項目視察,認為公司的建築及管理質素都好好。三盛控股前稱利福地產,由新股東於4月入主至今,注資及改名行動也快捷準確,可見三盛老闆林榮濱及其管理團隊執行能力非常之強。正如林榮濱強調,三盛目標是實現規模和利潤擴張,執行上一直強調的三大要素是「三精」精干的團隊、精準的投資、精緻的產品。這「三精」是公司實現目標利潤和規模的戰略,每拿一個項目,可能在拿下之前要看一百個項目;而重中之重是精緻的產品,這樣才能提升溢價及實現利潤目標。

  三盛早前宣布,以近5.5億元(人民幣,下同)收購香港中盛置業90%權益,中盛置業主要資產為兩幅位於福建省平潭縣的土地,面積分別是7.55萬及12.21萬平方米;另以8640萬元收購章丘正大天源置業80%已發行股本,該公司已完成開發濟南市章丘區的三個項目,總面積為逾24萬平方米。高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