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涉24宗拍賣網騙案 IT男騙7萬落網

2017-12-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一名「IT男」憑藉從事資訊科技業的豐富知識走上歪路,涉於多個網上拍賣平台訛稱有「超筍價」二手電子產品出售,短短數個月便有24人受騙,損失金額約7萬元。警方經追查后,昨晨掩至將軍澳拘捕該名男騙徒歸案。

  被捕男子姓方(31歲),居於將軍澳英明苑,他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被扣查。據悉,疑犯從事資訊科技業(IT),熟悉電腦操作及各種電子產品,藉着相關專業知識「捉心理」,數個月前起於網拍平台上聲稱有超便宜二手手機、平板電腦及手提電腦等出售,先后共24人(17歲至50歲)上當。

  警方自今年6月起,先后接獲超過20宗網拍騙案舉報,案中受害人分別在多個網上拍賣平台,搜尋到心儀的「超筍價」二手電子產品后,即聯絡賣家并按指示存錢至其本地銀行戶口,結果錢貨兩失,所涉金額共約7萬元。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聯同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展開調查,至昨晨7時許,探員突擊搜查將軍澳英明苑一目標單位,拘捕涉案銀行戶口的持有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