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紅磡家維邨單位起火 1老翁死亡

2017-12-07
来源:香港商报

  消防人員在火警撲滅后進入起火單位調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紅磡家維邨一個堆滿拾荒雜物單位昨午發生奪命火警。一名被街坊稱為「聾耳陳」的八旬老翁葬身火海。火警令近半百街坊須緊急疏散,幸無其他人受傷。警方及消防經調查后相信起火原因無可疑,不排除與電子鍋短路,或有人煲濱食物起火。

  火警單位為紅磡家維邨家禮樓6樓一個一人單位,男死者姓陳(87歲),獨居上址約20年。據街坊表示,男死者綽號「聾耳陳」,不良於行及撞聾,平常會用紙筆與他人溝通,他生活能夠自理,有時會落街與街坊捉棋。街坊續指,「聾耳陳」自稱曾於內地一大學修讀電機工程,有女兒、孫兒及其他親人居於廣州,不時來港探望。

  死者記性差曾發生小火警

  昨午1時許,上址單位突然火光熊熊,大量濃烟直卷半空,波及樓上多個單位并熏黑外牆,附近40多名居民需要疏散,當中大部分為長者,亦有人推着嬰兒車到地下暫避。消防接報馳至開喉灌救,16分鐘后將火撲滅,并於起火單位內救出「聾耳陳」,他昏迷送院搶救,延至下午2時許證實不治。

  街坊周太稱,「聾耳陳」經常執垃圾回家,又形容「啲垃圾堆到天花板咁高」,不過他有保持清潔,其寓所未見有蛇蟲鼠蟻出入,亦沒有傳出异味;「聾耳陳」記性較差,曾多次開火煮食后外出,曾經發生過小火警,幸及時自行救熄,另有姓陳男街坊亦指「聾耳陳」生前經常煲濱食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