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楊潤雄強調禁校園內播獨

2017-12-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激進團體較早前在校園外派發「港獨」單張,試圖荼毒學子。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強調,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任何團體都不應向學生宣傳「港獨」。如學校遇到團體派發「港獨」單張,應安排足夠人手密切留意情况,如校方發現學生受滋擾,可向執法部門求助。若派發地方屬公共屋恏或私人屋苑範圍,校方應通知管理公司。

  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在立法會提問,關注「提防在校園宣揚『港獨』活動」。楊潤雄回應時言明,《基本法》清楚說明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在社會經濟層面,「一國兩制」是香港回歸后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他強調,任何鼓吹「港獨」的言行,均不符合香港的憲制秩序,而「港獨」也不符合「一國兩制」、《基本法》及香港社會的整體和長遠利益。

  楊潤雄明確指出,任何團體都不應向學生宣傳「港獨」,或嘗試滲透校園,包括於校園附近派發宣傳單張影響學生,「我們的一貫立場,是任何『港獨』主張或活動均不應在校園出現,并要求教育界提防『港獨』分子滲透校園,確保學生免受干擾,能夠在平靜、安全的環境下學習。」

  他又說,教育局一直與學校就各項學生事宜保持聯絡,并在有需要時為他們提供支援及意見,包括校園「港獨」事件。學校若遇有團體在校園附近向學生派發宣傳「港獨」的單張或相關物品,應安排足夠人手於鄰近校園的範圍,密切留意情况,「若派發地方屬公共屋恏或私人屋苑範圍,學校也應將事件通知管理公司;如學校發現有學生遭受滋擾,可根據情况考慮向有關方面(包括執法部門)尋求協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