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反對派粗暴阻止審議修改議事規則

2017-12-08
来源:香港商报

  反對派多名議員走到主席台前,瘋狂搗亂立法會會議廳。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立法會審議修改議事規則,在反對派議員以粗暴方式阻撓下,令會議秩序混亂,并曾三度暫停,到晚上8時更以休會告終,下星期三復會。主席梁君彥會后指出,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列明,任何人阻礙議會進行都是干犯刑事法例,不希望有人因而惹上官非,明白議員有不滿,但希望能盡量克制。有建制派議員狠批反對派以粗暴方式阻撓會議進行,并故意挑釁主席,可能觸犯法例,勸喻他們回頭是岸。

  導致秩序混亂被迫三度暫停

  反對派議員繼日前以輪流發言方式「拉布」后,昨日更以粗暴方式阻撓會議,反對派議員在會議開始不久便發難,抗議修改議事規則,導致秩序混亂,會議被迫暫停近3小時,下午近3時恢復。

  反對派議員先后嘗試引用議事規則,要求議員可以就每項議事規則的決議案發言多於一次,以及可以分開辯論,但都被主席梁君彥以違反裁決和不符規程為由拒絕。其后公民黨楊岳橋發言時,提出中止待續議案繼續「拉布」。

  保安將冲擊主席台的陳志全抬回座位。

  陳志全等冲擊主席台被抬走

  在討論中止待續期間,多名反對派議員,包括人民力量陳志全、獨立議員朱凱迪、議會陣線議員毛孟靜、民主黨許智峯等,走到主席台前,拉起橫額抗議,梁君彥在多次要求議員返回座位未果后,宣布暫停會議,惟恢復會議后反對派議員仍不肯離去,且大聲叫喊口號,令議會出現一片亂象,梁君彥再多次警告,提醒議員應留意權力及特權條例,表示不希望同事犯法。而保安亦開始將主席台前示威的陳志全、許智峯抬返座位。由此令會議被迫3次暫停,到晚上8時以休會告終,下星期三復會。梁君彥指阻議會進行涉刑罰

  梁君彥會后指,已經與各黨派議員盡量溝通,希望就會議安排達成共識,呼吁大家要冷靜處事。他又指,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列明,任何人阻礙議會進行都是干犯刑事法例,不希望有人因而惹上官非,明白議員有不滿,但希望能盡量克制。

  民建聯狠批反對派粗暴行為

  民建聯張國鈞批評反對派以粗暴的方式,阻礙議會正常進行,并故意挑釁主席,希望引起混亂而休會,指他們可能違反權力及特權條例,勸喻他們回頭是岸。他又指,民建聯會留守議會,避免流會。被問到會否報警,張國鈞指民建聯會討論后續行動。

  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更狠批反對派「塔利班式」粗暴「拉布」,漠視規則,連有民意共識的議案都受到影響,已經忍無可忍。

  300人請願撐修改議事規則

  而在場外,立法會示威區有數個民間團體合共約300人舉行集會,支持修改議事規則,他們高叫口號,批評反對派「拉布」拉倒民生,影響經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