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盧偉聰發信稱對朱經緯案裁決深感難過

2018-0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盧偉聰(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讯】退休警司朱經緯被裁定襲擊致造成身體受傷罪成,昨日被判囚3個月,准保釋等候上訴,事件在社會惹起激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向警隊發信,表示他與警隊管理層對裁決「深感難過」,又稱朱經緯雖已退休,但警隊會繼續向朱經緯及其家人積極提供支援。

  檢討執行職務時使用武力守則

  盧偉聰在信中表示,管理層得悉有同事關注在執行職務時使用武力的相關守則及指引,他表示完全理解及明白同事的疑慮,警隊已就事件成立有員方代表參與的工作小組,聽取意見及檢討。信中还提及事件已按既定程序進行上訴。

  盧偉聰在信末寄語,在充滿挑戰的時刻,希望所有同事團結一致、緊守崗位,發揮警隊的專業精神,維持香港社會穩定安寧。

  何君堯凌晨於fb上發帖。

  朱經緯囚3月  何君堯:裁判官是否Short咗呀?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凌晨於fb上發帖,形容裁判官量刑標準非常參差和莫名其妙,質疑裁判官「是否Short咗呀?」

  另外,他亦不點名批評大律師公會就高鐵「一地兩檢」發出的聲明,指該聲明「連法律地位都無」。大律師公會近日發出聲明,質疑人大常委會的「一地兩檢」安排決定欠缺法理基礎,又認為是《基本法》大倒退。何君堯凌晨Po文題為「近排怪事多籮籮」,他指:「首先巴佬(即Hong Kong Bar Association)是否食矇(懵)咗?想用一個根本連法律地位都無的聲明,去挑戰一個富有憲法地位的人大決定,還說别人沒有法律基礎!唔通佢有?」

  對於朱經緯被判刑,何指「有些裁判官的量刑標準也非常參差和莫名其妙。對輕微犯錯的執法人員,就重判入獄三個月監,而對衝撃立法會的滋事分子,則輕判社會服務令!」他最後更質疑:「是否Short咗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