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信中國》新年躍現港都市大屏

2018-01-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2018辭舊迎新,香港在享受跨年的歡快氣氛之餘,還迎來了一塊放映着內地明星的大屏。銅鑼灣時代廣場大屏幕上放映的是來自央視《信中國》節目的宣傳片,有超過60位明星登台亮相。與此同時,《信中國》的宣傳片還在北京、台灣、美國的時代廣場同步播放,中國正向全世界彰顯文化自信。

  逾60明星亮相還原動人故事

  《信中國》是央視在2018年開年推出的大型人文類綜藝節目,旨在通過「信件」來發掘寫信人和收信人之間的故事,回顧歷史,展現人文關懷。

  作為開年巨制,《信中國》的「信使」陣營异常強大,有陳建斌、唐國強、李幼斌、吳京、徐崢、黃渤、劉濤、陶虹等60多位人氣爆棚的明星,幾乎匯聚了內地演藝圈內所有一線大咖。這些明星將用朗讀的方式,讓觀眾透過50多組信件與中國往事對話,還原那些塵封已久的故事和感動。

  除借力偶像明星進行「導流」之外,《信中國》在表現形式上同樣不落窠臼,節目將利用全息投影,在舞台上制造炫目的裸眼3D效果,這也是國內綜藝節目使用全息投影舞台的首次嘗試。新潮的黑科技和明星陣營讓央視節目在形象上完成了從「老干部」到「偶像派」的轉變,將綜藝節目模式從1.0華麗升級為3.0,大幅增加了對青年觀眾的吸引力。

  偶像和文化是《信中國》華麗的外在,那麼節目中體現出來的信仰、信念、信心和正能量就是《信中國》美麗的內在。節目中的50多組信件,甄選自從中共建黨以來收錄的2000多封共產黨員書信,這其中有的信來自膾炙人口的偉人名人,也有的來自不為人知的普通共產黨員,時間跨度則從建黨初期直到如今,橫跨中共近百年的輝煌歷程,讓觀眾在書信的時空里看見中國、感受共產黨人的人性光輝。

  展現人文關懷全球同步播放

  在「全球化」的過程中,中國面對多元文化時總是處在接納的狀態,《信中國》的出現,不但保持了央視一貫的人文關懷,還很好的融合了如火如荼的粉絲經濟。更重要的是,《信中國》在全球同步播放宣傳片的現象充分說明中國在文化交流方面已經從「貿易逆差」變成「順差」。

  此次橫亙全球的《信中國》宣傳片事件,既可以視作中央電視台的開年宣言,又可以作為中國向全世界彰顯文化自信,進行文化輸出的里程碑,相信會為全球華人帶來振奮,更將讓炎黃子孫為中國文化而自豪。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