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各區奶粉總缺貨率持續改善

2018-01-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限奶令」自2013年3月實施至今已近5年,特區政府早前在施政報告提出,檢討俗稱「限奶令」的配方粉出入口管制。根據政府最新數據顯示,各區奶粉總缺貨率整體持續改善,但有個別地區出現間歇性未能即時供貨現象,由於議題复雜,當局會秉持沒有前設的原則進行檢討。

  當局:沒前設檢討限奶令

  政府近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市場調查顯示,各區奶粉總缺貨率持續改善,個別地區,例如元朗、北區、深水桋和大埔,有間歇性未可即時供貨的情况。當局指,調查員在5個地區,調查2個主要奶粉品牌最普及的產品,去年藥房的平均缺貨率是12%,較大型連鎖店的8%高,適合1至3歲的嬰幼兒奶粉(大仔奶粉)缺貨情况,比0至1歲的奶粉(細仔奶粉)嚴重。

  當局又指,2016年11月至2017年9月期間,只有18罐奶粉經由「奶粉券計劃」出售,反映整體市場供應充足穩定。至於是否撤銷「限奶令」,當局就表示,有關檢討沒有前設,現階段假設檢討后,「限奶令」會被撤銷、維持現狀或放寬,都是言之尚早,當局在檢討時會考慮是否能有效保障,以及撤銷或放寬「限奶令」對社會影響等因素。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