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5岁女童疑遭生父及继母虐死 死前遭暴打被拋高搖晃

2018-0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五歲半女童與其兄長。资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屯門女童疑受虐致死案有驚人發展,警方根據死者兄長及繼母女兒口供,相信死者出事前一晚,曾遭人暴打及凌空拋高搖晃,疑死因與此有關,已改列謀殺案,除拘捕死者生父及繼母外,繼外婆亦疑涉虐打及目擊死者受虐卻未有阻止,同被拘捕,三人被通宵扣查,料今日會被落案起訴。

  案件最新消息指,涉案的生父及繼母,下午將被落案控謀殺及虐兒,明天上屯門法庭,至於繼外婆或會保釋候查。

  慘死五歲半女童陳瑞臨,與生父陳X平(二十六歲)、繼母黃X彤(二十七歲)、五十三歲繼外婆王X儀及兩兄姊,同住屯合街屯門時代廣場一單位,姓王繼外婆是上址其中一名業主。臨臨家庭背景複雜,她和八歲讀小三兄長阿逸是父親與前妻所生,七歲讀小二姊姊則是繼母與前夫所出。

  消息稱,警方昨在社署專家協助下,臨臨兄長及繼母女兒錄取口供,兩人異口同聲表示,臨臨出事前一晚遭人暴打及凌空拋高搖晃,而當時繼外婆目睹沒有阻止,有人亦有虐打臨臨及其兄長前科,繼外婆昨日到警署錄取口供後同被拘捕,案件改列謀殺案,三人被通宵扣查,料今日被落案起訴。

  臨臨就讀的路德會富泰幼兒園表示,對事件感到非常難過及震驚。

  余校長透露,臨臨父親10月表示「有白事」而為其請假,其後父親又表示,希望為臨臨進行「一對一」教育而提出退學,校方在她12月5日正式退學前,一直有與臨臨父親聯絡。她又指,臨臨過去由其祖母接送上下課,而校方在去年下學期約7至8月得悉,臨臨改由一位「媽媽」照顧。

  余續稱,臨臨在學校表現開心,於去年10月27日缺課前一直沒有異樣,情緒沒有特別波動,身體亦不是特別瘦弱,表面亦沒有傷痕,被問及警方指女童身上有長期傷痕,校方說要界定何為「長期」。另她亦否認臨臨有語言障礙,澄清臨臨僅有一、兩個音段未能準確發音。

  臨臨兄長就讀屯門興德學校昨晚發聲明對不幸事件感痛心,指去年十一月,校方發現陳童身有異樣,已即時通知學校社工,並聯絡有關部門跟進,亦按相關程序處理,直至學校聖誕假前,再無發現陳童有任何異樣。

  社署發言人表示,根據社署記錄,涉事家庭男童所就讀學校曾就該男童福利事宜諮詢社署,但查詢後並沒有將男童或其家庭轉介給社署跟進。署方得悉不幸事件後,已派社工接觸有關家庭的兩名年幼兒童,就其福利需要提供適切服務和照顧。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總督察陳昕指出,女童全身布滿不尋常瘀傷,部分舊傷痕已結痂,亦有因腐爛無法瘉合。

  有街坊對女童不幸感難過,黃小姐譴責狠心父母,指不是一個正常人所為:「唔鍾意就送佢去孤兒院,但唔係咁樣打佢囉,好殘忍。」

  生父繼母遭網民起底鬧爆「無人性」

  屯門女童疑受虐致死案,疑似涉事生父及繼母被網民起底,疑似死者的生父在facebook曾張貼死者圖片,形容她是「命根」,而疑似死者繼母的facebook被起底後已被移除。網民均批評涉事者無人性,指「親生女都打得落手」。

  網民紛紛留言批評,指「睇到真係好想喊………虐殺小孩,連最基本嘅人性都冇,唔想養可以比政府養,唔喜歡小朋友,擺係寄養家庭大把人會錫佢!」、「 臨臨在天國要安息呀,都希望哥哥會振作,希望哥哥身邊的人懂得如何處理,令件事對哥哥的影響減到最低」。

  據了解,臨臨活潑可愛,兩兄妹甚得生父疼愛,但年前父親與繼母再婚,帶同繼母的女兒搬來同住後,家居異常擠逼,臨臨顯得不開心,自去年暑假後她升讀幼稚園K三班,因有語言障礙,學習方面遭遇困難,家長屢教不聽,兩個多月前輟學,長時間留在家中。

  遭長期虐打 傷口潰爛無法愈合

  生父常把與女兒臨臨合照貼社交網站「放閃」。

  1月6日下午一時許,臨臨被生父和繼母發現昏迷家中,全身冰冷,陳父報案,臨臨被送往屯門醫院搶救後證實不治,醫生檢查女童身體,赫見她滿身新舊呈條狀的傷痕,更有脫皮情況,在肩膊和大小腿部有多處傷口,因長期潰爛導致傷口無法愈合,傷口最大有10厘米x3厘米,最小亦有1至2厘米,疑長時間被物件虐打和疏忽照顧,遂向警方通報。

  探員在寓所檢走兩袋證物,還檢走一條短藤條和一把剪刀,相信與案有關。

  警方接報認為事態嚴重,循虐待兒童死亡方向交新界北總區重案組接手,並拘捕死者的生父及繼母,大批探員其後到醫院及死者寓所調查蒐證,至晚上10時40分,探員在寓所檢走兩袋證物,包括拖鞋、衣物和多樽喝剩的藥水,還有火酒等,還檢走一條短藤條和一把剪刀,相信與案有關。而女童遺體已交法醫檢驗,以確定死因。

  再揭胞兄疑同被虐骨瘦如柴

  據知,該家庭沒有家暴記錄,死者胞兄及妹妹其後被送院檢驗,發現胞兄亦有被虐打的傷痕,死者與兄長俱營養不良,但繼母所生女兒則無礙。而警方調查後相信,死者上周五曾被父母毒打,包括拋高擲落地,亦曾用藤條虐打她。而外婆平日也有打死者,或在父母打女時知情而沒阻止。

兩兄妹關係甚為要好。

  警方又發現,死者胞兄逸仔亦遍體鱗傷,除嘴角爆裂滿面腫瘀,臀部手腳亦留下不少藤條傷痕,加上長期營養不良極度瘦弱。有警員形容逸仔雖已8歲,但健康遠低於同齡兒童水平,身高體重只及6歲男童。

  教育局稱已跟進事件

  被捕的父親曾在社交網站上載兒子所畫的心意卡。

  逸仔就讀的屯門興德學校女校長蕭麗珊回應稱,去年11月初發現逸仔有異,安排學校社工跟進,並已轉介相關政府部門。她又稱,男童當時穿短袖衣服令傷痕曝光,但近日天氣冷改穿長袖及厚衣服,加上他似遮掩致未再發現。社署則指,學校只是曾詢問意見,沒有正式轉介個案。社署指記錄中,涉事家庭男童所就讀的學校曾於去年11月就該男童福利事宜諮詢社署,但查詢後未將男童或其家庭轉介社署跟進。

  教育局指,已聯絡遇害女童就讀幼稚園,得悉去年11月起家長為女童請假,並於同年12月初退學,至於其8歲兄長就讀的學校日前已開會討論事件。(部分图文来源于香港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