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羅湖站迫爆 市民「慘過走難」

2018-01-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牽一髮,動全身。連接全港最繁忙陸上口岸羅湖站的東鐵線昨早癱瘓2小時,其影響立竿見影,除了不少新界東打工一族紛紛上班遲到之外,大批每天往來兩地人士及跨境學童均滯留羅湖關口,慘變「鐵路難民」,至於城際直通車同受東鐵線癱瘓影響,服務一度暫停。

  昨早在港鐵東鐵線羅湖站,因無列車前往香港,一度有數千人在站內月台進退兩難,大量乘客離開車廂,欲轉乘接駁巴士往上水,但因只得一個出口供乘客走出站外指定位置輪候接駁巴士,乘客都爭先恐後擠出去,不少人鼓譟,結果還要苦等1小時才能上車,再花40分鐘車程才抵達上水,也有乘客形容「慘過走難」、「好似屍殺列車咁,亂晒大龍」。

  逾百名跨境學童滯留

  另一批受害者便是跨境學童,在東鐵線故障期間,內地口岸出境大堂有逾百名跨境幼稚園學童滯留,據稱是因為港鐵故障期間大批市民轉乘路面公共交通工具,導致北區交通混亂及塞車,保母車未能及時趕抵關口接載學童,部分學童家長得悉情況後,決定先帶學童回家,稍後視乎交通情況再決定是否上課,也有家長致電校方為學童請假。

  此外,在紅磡站,因城際直通車無法行駛,前往佛山、廣州東及常平的列車延遲,逾數百乘客被迫在站內苦苦等候,直至中午時分直通車服務始陸續回復正常。港鐵表示,持票者可在1個月內辦理退款手續。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