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fb靠用戶調查新聞可靠性

2018-01-21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社交媒體巨頭facebook(fb)創辦人朱克伯格19日表示,將通過對用戶的調查評價新聞來源的可靠度,來決定新聞來源的高低。他強調,測試開始後會為用戶提供認為可靠的新聞來源。受此消息刺激,facebook當天股價升了0.83%。

  朱克伯格發文指,公司將調查用戶對新聞來源的熟悉和可靠程度,而這些數據會影響其他用戶看到的動態消息。他又表示,為了避免有過多不正確的信息出現,希望今年能修復facebook,並防止外國干涉和濫用。

  調整信息流排序「親友優先」

  facebook日前亦宣稱,會讓用戶減少看到商業、企業和名人的貼文,令他們能看到更多親友所分享的信息和內容。因此由19日起新聞貼文的比例將從5%調降成4%。朱克伯格又指,facebook原本打算尋求專家來決定資訊可靠性,但為了客觀,而選擇調查用戶對新聞來源的可靠度,令用戶看到可靠和信任的新聞來源。

  不過有評論稱,facebook調整自己首頁信息流的算法規則向用戶個人內容傾斜,幾乎是每年的例行公事。而在商業用戶強烈反彈後,基本上各項指標都只會出現有限度的回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