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形象負面 六成投身電競業青年遭家人反對

2018-01-30
来源:星岛

近七成受訪青年同意香港應進一步發展電競業。資料圖片

近七成受訪青年同意香港應進一步發展電競業。資料圖片

  青年創研庫以網上問卷形式,於去年11月17日至12月3日,訪問1407名介乎15至29歲的青協會員,近七成受訪青年同意香港應進一步發展電競業,另外,以10分為非常同意,「有助香港經濟多元發展」及「為青年提供更多就業選擇」的平均分分別為6.90及6.62分。不過,青年投身電競亦面對很大困難,當中近6成受家人反對,近一半人認為社會對電競有誤解。數據反映,由於電競形象負面,限制行業發展及人才投入。

  青年創研庫經濟與就業組召集人陳浩升指,韓國、內地及台灣政府分別推出促進電競業發展的政策及措施,包括建造大型電競館、將電競正式納入運動產業、在大專院校推出本科電競課程等。他認為,香港並非沒有世界級電競人才,但因缺乏支援而到外地發展。如長久下去,香港將難以擠身2022年亞運電競項目。

  成員禤彥勳建議,政府應將電競列為精英體育項目,協助電競選手代表香港參與獲認可的世界級賽事。另外亦可於科學園、數碼港或即將建成的啟德體育館,設立電競hub綜合大樓,內設大型賽事場地、選手訓練設施、展示館、精品酒店、餐廳等。他又期望,政府可帶頭舉辦定期大型聯賽,並開設專上電競培訓課程。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