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佔領浸大】劉子頎、陳樂行到語文中心向被辱老师道歉

2018-01-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劉子頎及陳樂行帶領一群大學生到語文中心抗議。圖:資料圖片

刘子颀(右)及陈乐行(左)今日(30日)上午向语文中心数名职员道歉(资料图片 全媒体记者麦钧杰摄)

  【香港商报网讯】鬧得滿城風雨的「佔領」浸會大學語文中心事件,隨着全城猛烈痛批後,被校方勒令停學的學生會會長劉子頎及中醫系學生陳樂行,今早就當日行動的言語及態度,到語文中心向教職員致歉。

  事件起因是浸大去年推出的普通話豁免試,首批考生及格率僅約3成,觸發學生不滿豁免試機制透明度不足。劉子頎、陳樂行及一班浸大學生遂於本月17日,以不滿合格率太低為由,大鬧語文中心辦公室及要求校方解釋評分準則,並「佔領」辦公室長達8小時之久。

劉子頎曾以粗言辱罵教職員。圖:資料圖片

  其間,劉子頎態度囂張地辱罵一名女英語教師,甚至講粗口;陳樂行則多番走近教職員前面,呼喝要求對方交代考試安排,有關事件的視頻流傳網上,引起社會譁然。

  劉子頎表示,今早與陳樂行到語文中心向教職員致歉,不過由於會面屬私下性質,故未能透露詳情。他指,就當日態度向教職員親身道歉,希望以示誠意,亦是恰當做法。

        浸会大学早前表示,初步调查显示刘子颀和陈乐行违反学校的《学生守则规条》,令老师觉得受威胁和侮辱,要暂时停学,直至纪律委员会完成聆讯。纪律聆讯将于下月15日举行。

  此外,據《大公報》昨日報道,身兼江蘇省政協委員的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卞兆祥在江蘇省兩會會議上表示,浸大開展普通話教育本意是希望學生多掌握一項語言技能,方便學生畢業後可能與內地交流合作,且從實施情況來看,絕大部分學生都能順利通過考試,十年來僅有5名學生不及格。卞斥「鬧事學生」態度非常惡劣,必須進一步加強國情教育,讓他們了解內地的真實發展情況。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