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郑:重视市民选举权及被选举权 权利要依法享有

2018-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立法会补选,有参选人资格不获确认。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于今早(30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非常重视香港市民的选举权及被选举权。若有意成为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必须拥护《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区,否则就没有参选的资格。林郑月娥强调,选举主任并非因为政治联系的关系而取消参选人参选资格。

  有参选人遭取消资格属依法办事

  林郑月娥表示,非常重视市民选举及被选权,但权利要依法享有,《立法会条例》已经要求参选人须拥护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释法亦已清楚讲明,这不单限于宣誓内容,亦是参选要求。

  林郑月娥强调,选举主任并非基于参选人的政治联系,而不让个别人士参加选举。但如果有某种政治意识形态违反基本法,包括鼓吹“港独”及“自治”,便是不符合法律要求。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