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即時增撥5億公帑 紓緩公院壓力

2018-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林鄭月娥宣布向醫管局提供額外5億元撥款。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宣布,政府會即時為醫管局提供額外5億元撥款,推出一系列短期措施,紓緩公營醫療系統人手及資源不足,包括增聘文書職員減少護士兼顧的文書工作、暫停醫院認證工作以騰出更多時間,並增聘兼職人員。

  天氣持續寒冷,林鄭月娥呼籲市民注意身體健康。在冬季流感季節,公立醫院承受很大壓力,林鄭月娥決定即時為醫管局提供額外5億元撥款,讓局方提供更多即時紓緩措施。

  林鄭月娥說,會先請醫管局從儲備中動用5億元,並在下一年度的財政撥款向醫管局補回。她又對公營醫療系統的人員盡心盡力照顧病人表示尊敬。

  林郑促医管局废除医护不公平待遇

  她又说,会要求医管局取消新入职员工及晋升後头两年,不设增薪点的做法,希望能提升员工士气,挽留人才。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