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千人測心電圖 破健力士紀錄

2018-02-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心脏专科学院8小时内进行千人查心电图,创健力士记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中風是香港的第四大致命疾病,其中有近四分之一個案是由房顫所致,但由於它可以沒有明顯病徵,被視為「隱形殺手」。而據一項最新調查發現,約六成長者從未聽聞房顫。為提升社會關注房顫,香港心臟專科學院昨與屯門獅子會舉行首個大型長者「心房顫動社區心電圖篩查」活動,邀請千名長者接受心電圖檢測,刷新了健力士世界紀錄。

  近六成長者未聽聞房顫

  香港心臟專科學院昨表示,早前委託香港浸會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於去年9月進行電話問卷調查,成功訪問844名長者。結果發現近六成長者從未聽聞房顫,只有41.5%受訪長者表示曾聽聞此病。約三分一長者并不知道病徵,更有六成受訪者對治療方法毫無認識。

  香港心臟專科學院候任院長陳藝賢指,房顫即是心房電流出現問題,心臟正常跳動時,每分鐘跳60至100次,如若是不規律,有機會每分鐘跳300次。他說,根據國際研究指出,有房顫而引致中風的患者,一旦發病,有20%的患者會死亡,就算生存,亦有60%造成嚴重傷殘。香港心臟專科學院院長劉育港表示,房顫是最普遍的心律不整疾病,令心臟不正常地泵出血液,滯留的血液會凝固成血塊,一旦血塊流至腦部,便有機會引致中風。

  此外,香港心臟專科學院更與屯門獅子會攜手合作,於昨天舉行首個大型長者「心房顫動社區心電圖篩查」活動,邀請過千位長者接受心電圖檢測,創造了8小時內最多人同時進行心電圖檢測的健力士世界紀錄,并由監證人頒發完成獎狀。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