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第4屆新界魚塘節大生圍舉行

2018-02-05
来源:香港商報

导赏员向市民介绍鱼塘情况。记者 冯瀚文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香港觀鳥會連同香港新界養魚協進會於昨日在元朗大生圍舉行第4屆新界魚塘節嘉年華,活動的主題是「走過魚塘歲月」,400名市民透過參與各項和魚塘有關的活動及美食,同時享受大生圍的魚塘美景,認識魚塘的保育價值。

  「走過魚塘歲月」為主題

  香港觀鳥會主席劉偉民稱,魚塘濕地的保育價值應該要持續地傳遞給全港市民,而市民的支持才是魚塘濕地是否可以持續發展的關鍵。

  為配合「走過魚塘歲月」的主題,熟悉香港歷史的著名收藏家鄭寶鴻亦分享他珍藏的魚塘回憶,當中包括他在新界「四圍走」的經歷及趣聞逸事,更展示了他珍藏的魚塘舊照。

  養魚超過40年的原居民馮香蘭「蘭姐」視魚塘為自己的樂土。她指出,現時經營養魚業相當困難,包括人工、飼料、運輸等成本不斷上升;加上來自內地輸入漁農產品的競爭,令本地農民收入日漸微薄,期望政府可推出嶄新措施支持漁農業。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