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平均日行逾6萬步 港腎臟移植者健步全球稱冠

2018-02-05
来源:香港商報

        本港多位器官受贈者及市民組成多支隊伍,代表香港參加一個為期3個月的推廣健步人生活動,并獲全球第一殊榮。获得个人成绩总冠军的肾脏移植者黎瑞龙(右一),与队员一起出席庆功活动。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港人齊心,再創領先全球佳績。本港有器官受贈者及市民組成多支隊伍,代表香港參加一個為期3個月的推廣健步人生活動,并獲全球第一殊榮。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表示,比賽中的香港隊伍占所有隊伍的三分之一,赞揚病人組織參與踴躍,并獲得佳績,令人鼓舞。陳肇始又說,目前有約28萬人登記器官捐贈名冊,呼吁更多市民支持器官捐贈。

  港隊伍占總數三分之一

  香港移植運動協會去年響應世界移植運動聯會舉辦的10億步創舉,全球241隊之中,本港占88隊,而港隊在3個月內合共步行逾2.6億步,占全球8億步中的三分之一,而全球步行數量最多的10名參與者中,有一半亦是香港人。

  其中,由3名腎臟移植者組成的隊伍「HK_Steps」,3個月內合共步行逾1000萬步,成為全港步數最多的冠軍隊伍,隊員黎瑞龍總步數近580萬步,平均每日步行超過6.4萬步,個人成績為全球第一。黎瑞龍表示,他因患末期腎衰竭,在2007年接受腎臟移植,現為退休人士。他表示,以前很喜歡玩不同類型的球類運動,但隨病情惡化,不能玩劇烈運動,在接受移植后,他轉玩乒乓球、草地滾球等運動,以訓練體力。

  陳肇始:成績令人鼓舞

  黎瑞龍續稱,為參與今次挑戰,每日運動8小時,又曾經一日步行16小時,最終總步數比預期多1倍。他表示,認識一些接受器官移植的病友,因害怕弄傷新器官,終日留在家中,但他認為,做運動有助恢復體能及令自己身心愉快。

  香港移植運動協會主席鄭玉琴表示,是次成績令人振奮,又指今次主題是鼓勵移植康復者多做運動,指運動能令他們身心健康,重回正常人生軌道。香港移植運動協會創會榮譽會長周嘉歡指出,有些中國人想法認為患病應多加休息,其實在康復的過程中,除了適當休息,亦需要運動,因器官衰竭而需接受移植的病人,術后需訓練心肺功能和肌肉功能,病人一般在接受移植的4至6星期后,可進行較輕巧的運動,普遍病人都可以做草地滾球、步行等運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