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慎防市場調整 增持優質股

2018-02-26
来源:香港商报

   

        1月建銀國際香港資金流動性指數有所上漲,但與恒生指數差值繼續擴大,提示我們即將到來的調整。過去一個月,市場流動性指數顯示流動性狀況改善。

  積極的一面是,2017年12月香港外匯儲備增長92億元,為2016年10月以來的最快增速。強勁的南下買入資金持續流入牛市,1月淨流入達到765億元。

  不利的一面是,美元兌港元匯率仍處於可兌換範圍的弱端。雖然1月匯率波動性依然較低,但受美國市場大幅拋售影響,2月匯率波動加劇。我們認為,匯率波動的驟然增大顯示了牛市的脆弱性。

  做好風險防控

  2月13日南下交易將暫停,2月22日再重新開盤,這將進一步限制2月的流動性。

  在市場不明朗的前景下,南下投資者將可能保持警惕。 雖然流動性指數上漲,1 月和2月初至今,市場流動性指數與恒指的累計差值繼續擴大。在流動性似乎不足以支撐強勁牛市的情況下,我們應適當做好風險防控的準備,優化持倉,精選基本面更堅實的優質股的建議。

  2月5至7日的拋售是對在這一轉捩點應當謹慎的提醒。2017年的低估值和穩定基本面意味市場有能力擺脫負面消息。進入2018年,在盈利增長放緩的預期和恒指估值處於金融危機後高位的情況下,市場可能更容易出現下滑。

  強勁的資金流動推動了早期牛市,但最近幾個月的這一勢頭有所放緩。首先,南下資金方面,自2014年11月以來,港股的另一主要資金來源是滬港通和深港通。雖然安排之初,由於海外投資者期望進入A股市場,北向交易量更大。實際上2016年初以來,南下流量大過北上流量。

  建銀國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